导入数据...
 
我校影传等3个学院与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3日
  查看:436
  来源:

a合作1.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24356”办学思想体系落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5月21日,我校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颜劲松、副院长江章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人事处处长、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院长刘敏,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汪洪亮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李德华主持。

a合作2.jpg

颜劲松表示,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四川师范大学两家单位经前期充分沟通达成了全面合作意向。双方将在重大项目攻关、教学实习基地、学术研究、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希望与四川师范大学保持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巴蜀文化保护传承及成都城市文化的研究,力争开创成都文化发展的新局面。

王川代表学校向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学校紧紧围绕“24356”办学思想体系大力推动“三大合作”,此次与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合作就是我校践行“校地合作”战略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共同搭建起高质量的科研平台,整合资源优势和行业经验,围绕博士后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研究(如历史学、考古学、文学、影视传播学、文献学、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高端学术讲座及学术会议、学术出版等领域,推进具体的合作。

a合作3.jpg

骆平、汪洪亮、刘敏分别与颜劲松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同时,还进行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外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王川为颜劲松研究员、蒋成研究员、江章华研究员等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9位考古、文物保护与修复、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专家将深度参与我校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协助我校培养优秀的研究人才。

根据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遵照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相关精神,协力参与巴蜀文化保护传承研究、成都市及四川省历史文化研究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程;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巴蜀文化、天府文化、成都历史文化等重大学术问题的探索开展协同攻关,加强人才合作培养的深度和厚度,多方面多维度加强合作,成果共享。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在成都平原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在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挂牌“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吸纳我校学生参与田野考古发掘、田野资料整理与报告(简报)编写,并利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平台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人员。

签约仪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协议有关内容如何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部分专家和我校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