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基础美术系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
  查看:236
  来源:

      2020年的春季学期是一个特殊的学期,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四川师范大学根据上级部署,疫情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将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活动,即确保教学不受太大影响,有保证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于是在学校教务处组织下,全校教师在正月假期紧急开展了雨课堂等平台操作的在线培训,我院基础美术系的老师们也参加了培训,眼下临近开课,万事具备。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影视与传媒学院基础美术系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系教学研讨会,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老师们各自在家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讨论,会议由系主任肖卫东副教授主持。

a20200214基础美术系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912.jpg


      会上,系主任肖卫东首先再次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及学院教学办公室就新学期线上教学出台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告知老师们务必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尤其是关于线上教学的组织纪律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和风险防控等做了强调。

a20200214基础美术系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293.jpg

     其次就线上教学的内容、形式和平台选择上老师们展开了讨论。教学内容上根据课程教学实施纲要,基础美术系可以通过线上教学完成的是《摄影(基础)》《设计基础3》及《绘画》课程的理论部分,实践操作部分内容统一在学生返校后集中上课。在形式上,老师们可以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教学反馈多手段、多形式开展,不拘泥,实现最佳的教学效果,学生真正掌握内容达成教学目标是最终目的。

      由于基础美术系理论课程不多,在教学进度安排上肖卫东告诉老师们放慢步伐,尽量争取教学时间内每天都跟学生线上有足够交流的时间,一方面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做好学生的心理陪伴。

      在教学平台的选择上,虽然老师们都参加了之前的培训,但是由于部分老师电脑配置等问题,存在平台不兼容无法正常运行等问题,最终大家讨论决定,通过腾讯会议、QQ群辅导及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形式来实现线上教学,尽量做好多手准备,尤其要预估周一网络拥堵等问题。在选择可行教学手段上课的同时,要做好相应的教学记录,留存相应数据和材料。

      针对新的教学平台使用中的问题,系主任肖卫东老师提前在班上开展了试课,他用自己的经验解答了部分老师的疑问,也就新平台在拓展学生学习眼界与资源等方面的作用发挥谈了自己的体会。       此外,为响应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倡议,肖卫东老师叮嘱每位老师调查自己所任课班级是否有湖北籍或其他疫情重灾区的学生,对这一部分学生首先做好慰问,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并向系里反映。

       最后,肖卫东希望老师们保证自身及家人安全,及时向系里反映自己生活中、教学上的困难,确保家庭工作两不误。

      会议解决了面对新的教学情况老师们心理的疑惑,统一了教学中思想和目标,对于即将开始的数字媒体艺术系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2019级课程教学十分重要。




供稿:基础美术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