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电视化舞台演播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查看:609
  来源:

 


   2019年10月25日17:30,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电视化舞台演播于9教207拉开帷幕。2018级辅导员文军辉老师、广播电视学专业各指导老师以及广播电视学专业2018、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演播。

aimage001.jpg

  

主持人郭奕平、钱函晓竹

   本次演播汇集了来自广播电视学专业四班、五班精心制作的涵盖八种类型节目的二十部作品,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长达四小时的视听盛宴。两个班分别推出了“四合卫视”和“玖伍卫视”。《第一感觉》作为整场展播的首秀,展现了同学们对新闻人的独到诠释。《新闻周刊》把校内外要闻尽收囊中,以富有现场感、交流感的形式报道了垃圾分类、国庆庆祝活动、5G等热点选题。不论是年少的青涩懵懂还是又一次在人生的岔路口迷失自我,《新闻故事》引领观众体味不一样的真实,感受成长的酸甜苦辣。《学海纪录》以事说人,以情传物:方寸之间,时间流逝,流走的是钟表人黄邦兴千日如一日的坚守,而旧书里,千百卷轴,书写着收书人梁民奎不一样的文化情怀。《新闻调查》中,不同时代的婚恋观发生碰撞,又一个刷单陷阱警示人心。公益广告聚焦时下热点,倡导垃圾分类,传承蜀绣文化。商业广告则以不一样的视角展示了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特别节目又以“闯关”和“密室逃脱”的形式集合了各种拍摄花絮,记录了大家的“从零到一”。同时现场也设置了抽奖环节及实时弹幕的方式来活跃气氛。

 

aimage003.jpg

师生认真观看节目

   在周期长达三个月的电视化舞台演播准备过程中,泪水欢笑都挥洒在其间。各个节目的负责人上台分享了他们制作节目的不同历程,有的是采访的无可奈何,有的是因为一点小失误而差点没能完成节目,在此他们也给19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很多电视化的经验。风雨兼程,悲喜与共,除了痛,更多的是梦。


aimage005.jpg

温情一幕

 

   “我们看人间百态,我们听众声喧哗,我们写人间冷暖,我们行八街九巷。”张珊珊老师如是点评《第一感觉》。

 

aimage007.jpg

张珊珊老师点评

    一支劲笔,手握正义之枪,一组镜头,浓缩人间万象。此次电视化舞台演播赢了现场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电视化舞台演播作为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迄今为止已有十一年历史。每一届广电学子从中不仅获得了各类节目制作经验,也收获了团结合作精神以及新闻人的理想、信念。

aimage009.jpg

2018级广播电视学全体学生及指导老师合影

 

                                                 供稿:唐以轩

摄影:陈仟旭 单华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