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 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查看:674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9年9月28日,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蓉城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出席开幕式的有高教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武世兴,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冉常建教授等全体委员,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

aimage002.jpg

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教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武世兴处长和各位教指委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73年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表达了对于艺术类教育“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读解,指出学校要以“双万专业”建设为契机,振兴本科教育,强化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确立本科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职能,确立优势、突出特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高教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武世兴解读了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教育阶段的大背景,通报了全国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的整体情况,他指出高等学校作为专业建设的主体要做到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积极推进“四新”建设,优化学科结构特色发展,打造优质创新发展;要全员行动,有制度、有投入、有落实,并对委员们接下来的专业评审工作提出了“三个把握好”的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工作背景,二是要把握好工作内容及重点,三是要把握好工作目标,着重强调专业建设要看长期成效,要能代表有特色和高水准,并实施动态调整机制。

image0031.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发展和本次评审工作的概况。经过一天的闭门会议,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供稿:影视与传媒学院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