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学期 重新整装再出发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支部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四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355
  来源:

2019年9月10日中午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四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学院党组织生活观摩,本次学习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组织生活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梦珂同志主持,学生第四党支部郑晨同志领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剑同志,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刘燕同志以及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到会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aimage001.jpg

首先,组织生活进行第一项:全体与会同志齐唱国歌,而后郑晨同志带领大家齐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

aimage003.jpg

组织生活第二项: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为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宣讲。班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结合实际 创造性开展工作、领导机制、督促指导、发挥典型作用、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等九个方面做了传达。他强调:本学期主题教育在学院全面展开,一要必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学院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四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aimage005.jpg

组织生活第三项:学生四个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1、学生一支部王艺霖同志分享题目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心得体会。 2、学生二支部卢蕊同志分享题目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心得体会。 3、学生三支部廖玲巍同志分享题目为《中国梦,复兴梦》的心得体会。 4、学生四支部向申锐同志分享题目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心得体会。

组织生活第四项:郑晨同志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全体同志做了一一讲解。长期以来,党始终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青年学生的成长始终沐浴着党的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青年学生座谈,给青年学生回信,评价和赞扬“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特别是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技大学,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大背景,勉励青年学生“有理想、有追求”,蕴含着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哲理,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身处这个拥抱梦想的伟大时代,青年学生只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报国追求,才能准确把握青年一代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置于同频共振的波段中,在奋斗中发光发热,在实干中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aimage007.jpg


组织生活第五项:学生四支部向申锐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支部,分别是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支部党员同志思想意识、纪律意识、党员材料出现的有关问题对学生第四党支部上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

aimage009.jpg

 


组织生活第六项: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学院全体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党员。

aimage011.jpg


组织生活第七项:齐唱《国际歌》

此次组织生活的开展,旨在动员学院各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支部把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一次组织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结束时,向学院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向申锐

摄影:辜开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