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脱贫攻坚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站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6日
  查看:307
  来源:

       2019年7月11日下午15时,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古蔺县。前往古蔺县扶贫开发局,受到扶贫开发局领导的热情接待。随后与扶贫办相关领导举行了简短座谈。

       团队指导老师给扶贫办领导介绍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和预期目的。

a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脱贫之路——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117.jpg

a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脱贫之路——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154.jpg

       扶贫办书记首先向小分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社会实践小分队介绍了全县扶贫的基本情况及每个乡镇特色产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进行全县排查,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他们对社会实践小分队提出希望:希          望能够充分发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的专业优势,宣传古蔺县的特色产业,增强产业知名度和附加值,为古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       7月12日上午,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观文镇三凤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三凤村党群服务中心。受到三凤村村两委班子成员热情欢迎,村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了三凤村的村情民情及脱贫攻坚目前的进展情况。三凤村发展赶黄草中药特色产业,使村民脱贫致富。随后实践团队来到赶黄草种植基地,红色醒目的“三凤村中药材种植脱贫产业园”进入社会实践小分队的视野,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深入田间地头饶有兴致地了解赶黄草的种植情况。

a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脱贫之路——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527.jpg

a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脱贫之路——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526.jpg

         12日中午,实践队为寻找“我为家乡代言”的大学生并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为家乡脱贫和乡村振兴做贡献,在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与村里刚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的准大学生和成都大学的大学生进行了座谈会。会上王苗苗老师向他们介绍了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项目的情况和目的,村支部书记也鼓励他们要做有抱负有追求有理想的有为青年,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将来为自己的家乡振兴能够多做贡献。两位大学生也表示愿为家乡脱贫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a凝聚青春力量 情系脱贫之路——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736.jpg

 ‌        12日下午,实践队步行1小时左右来到观文云庄四渡赤水红军战斗遗址,聆听当地村民介绍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的英勇事迹,实践队员们备受鼓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新时代的我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信我们的团队一定能弘扬长征精神,助力走好乡村振兴的长征路。

供稿:向申锐、刘宁

摄影:张文皓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