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健康教育关系你我 ——记班运翔书记深入联系学生工作之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查看:258
  来源:

51917:00,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来到深入联系的学生班级——18级戏导专业13班同学中间,一同参加了该班级5月份“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

 

aimage002.jpg

班会现场

班会上,班书记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则心理教育的演讲视频。视频讲述了心理教育失败的反面案例,提醒大家正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针对最近大家普遍出现的心理方面的状况,比如人际关系、学习紧张等,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班书记提醒大家,成长过程,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成长成熟,同时也是心理上构建完整人格的过程,期间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个人的心理上的问题,这些都是正常的,应该正面地看待并用正确的办法去解决。班书记介绍,学院、学校都有一套完整的心理测评、咨询的配套机制,每位同学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向相应的专业的咨询老师请求帮助。

aimage004.jpg

学生发言讨论

 

班会还用一些简单有趣的小测试讨论了心理老化的问题,包括是否对亲人产生疏离感,是否对接受新事物感到非常困难等等。班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轻松幽默地跟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了许多心理方面的话题。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了解到当下社会、家庭和个人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供稿   

摄影  曾可依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