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普进双社 百姓享安乐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查看:160
  来源:

     为普及传媒科学知识,提高全民传媒素养,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传媒知识。2019年3月31日上午10:0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党员春风志愿者来到了锦江区北顺西巷、新港湾两个社区进行传媒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为两个社区的居民科普传媒文化知识。


a4.4 科普进双社 百姓享安乐172.png

     首先,党员春风志愿者来到了锦江区北顺西巷,一部分志愿者为比较年轻的社区居民普及如何使用单反相机,相机的基本操作有哪些。来来往往的人们纷纷驻足围观,对于单反相机的使用充满了好奇。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些社区的居民自己动手拍下了他们的第一张单反照片。

a4.4 科普进双社 百姓享安乐173.png

      其次,另一部分党员春风志愿者来到了新港湾社区,针对年龄较大的居民给他们普及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手机中相机拍照片,因为社区居民普遍年龄比较大,这就需要研究生志愿者们放慢语速,耐心讲解,因为他们对相机的对焦环节不是很在意,所以之前拍出来的照片都比较模糊,后来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他们也拿起自己的手机,拍出了自己满意的照片。

a4.4 科普进双社 百姓享安乐645.png

     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科普基础的传媒知识,分众普及传媒知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做针对性服务,给两个社区的居民送上了丰盛“传媒大餐”,在科普的活动中,不少居民们都对手机相机的使用很感兴趣,因为手机相机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这已经成为大众传媒的一部分,所以普及传媒知识已经成为志愿者们必须完成好的志愿活动,同时也让社区居民们了解到传媒对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a4.4 科普进双社 百姓享安乐461.png

     科普进双社,不仅让志愿者加深了自我服务的意识,更是为了普及传媒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传媒素养。让科普传媒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员春风志愿者们在行动。


供稿:李晓丹

                                                摄影:李晓丹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