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雅言诵经典,真情咏中华”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第三届朗诵会圆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8日
  查看:1455
  来源: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2018年9月20号晚7时,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雅言诵经典,真情咏中华”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第三届朗诵会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纪忠、副院长余剑、辅导员文军辉、四川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杨宇、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系主任杨小锋,以及播音系教师米思茹、王博、万冰瑶、王屹飞出席了本次活动。

aimage001.jpg 

 

本次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围绕着中华文化的根脉及精髓,共呈现了18部朗诵作品。朗诵会分光的赞歌、盛世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个篇章进行。朗诵会在甘林杰、李孟源联袂演绎的有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作者胡富民的故事《春雷》的朗诵中拉开了序幕。2018级本科新生带来的作品《华夏崛起创辉煌》激昂澎湃,让我们感受到了大一新生的朝气与蓬勃;2016级播本孔令钰、刘泽昊搭档的《七子之歌》带我们重温港澳回归的激情岁月;2016级播本的罗钰萱用平和真切的表达方式告诉我们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身上的责任;17级、18级硕士生张祎程、郑广鑫联袂呈现的《骑自行车的中国人》,以中国独有的自行车文化为背景,讴歌了改革开放后勤劳奋进的中国人。18级硕士孔晓亮朗诵的《长江传》,以磅礴的气势诠释了中国现代化之路的艰辛历程和长江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性。2018级硕士生郑爽悦饱含真情,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作品《最后的吻别》;朗诵会最后,2017级播本王琳燕、李东航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此外还有《我是一块钢》、《四十年的窗子》、《我们走过的四十年》、《盛世中国》等众多激动人心的朗诵作品。同学们将语言艺术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为新时代讴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aimage002.jpg  aimage003.jpg

   

朗诵会后,四川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杨宇、系主任杨小锋教授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本次朗诵会上同学们的表现以及舞台呈现效果,指出我们需要更多呈

aimage004.jpgaimage005.jpg 

aimage007.jpgaimage006.jpg

 


aimage008.jpg

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展现学生的良好风貌与过硬的专业素质,同时为第二十届“齐越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选拔参赛作品。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全员参与的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朗诵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由于学院的大力支持,演出场地及设施的大力改善,今年的活动进行了创新,以朗诵会的形式呈现,使观众得到更好的观赏效果,同时也更便于师生展开交流学习。朗诵会由播音系教师王博担任总负责人,全系专业教师分年级指导选拔。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播音与主持系全体成员的参与热情,而且还吸引了众多的朗诵艺术爱好者到场观摩,感受朗诵艺术的独特魅力。

  

                                     供稿:张祎程

                                             摄影:张  勤、刘勃希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