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影传学院学生周乐舒获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7日
  查看:544
  来源:

     2018年8月6日至9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 “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5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爱果冻杯)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顺利举办。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方向2015级学生周乐舒作品《寂静》获得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自2008年开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大赛内容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课件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软件服务外包类等类组。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主要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决赛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分设动画、漫画插画、游戏、动漫衍生品(含数字、实体衍生品)、3R(VR/AR/MR)作品等5大类。共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50多所高校的339件作品经大赛专家组初步评审后入围决赛。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19件、二等奖作品99件、三等奖作品155件。

     为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系主任胡奕颢副教授的安排部署下,提前半年就组织老师和学生开始准备。专业老师陈迹浪、康烨、王佳利、王黎黎、丁元硕等几位老师在2015级也就是大三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将课程内容和比赛要求结合起来,带领该方向30多位同学积极准备,共完成20多项作品。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下,这些作品在2018年5月举办的省级比赛中取得了多个奖项,其中周乐舒同学顺利晋级全国比赛。晋级之后,陈迹浪老师又带领周乐舒同学认真修善作品,制作答辩PPT和演示答辩,最终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计算机大赛新闻改969.jpg

比赛现场

计算机大赛新闻改977.jpg

颁奖现场,左2为周乐舒同学

计算机大赛新闻改992.jpg

获奖证书




供稿、摄影:影视与传媒学院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