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需要奋斗 ——影视与传媒学院校友分会开展2018年校友回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1日
  查看:731
  来源:

201854日,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年校友回校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室举行。受邀校友赵欣,2009年毕业于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后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她就自己工作心得,为全院师生开展了《记录短片创作与编导艺术》专题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副院长、校友分会会长余剑,2015级辅导员付诚岑、2016级辅导员华小凤以及相关专业同学参加了讲座。校友分会会长余剑主持讲座。

aimage002.jpg

赵欣为在场师生分享

讲座开始,赵欣通过放映几部自己的作品向学弟学妹们详细讲述了在拍摄作品时要如何迅速抓住人物情绪、如何进行场面调度等实战经验。赵欣提到“编导是节目的灵魂,要用心做节目”。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编导还应有人文关怀,这样做出节目才会有温度。她认为,虽然现在电视行业受到新兴媒体的冲击,但是如果你热爱它就不要放弃,并要对电视媒体充满信任,坚定自己的选择。

其后,赵欣提到今年被选为四川省政协委员是对自己从事工作的最大肯定。身上的使命虽重,但会争取用自己的力量做好这一岗位,用自己的作品宣传四川。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认清使命与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aimage004.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

讲座之后,蔡纪忠副书记总结讲话,他感谢赵欣学姐的到来和作为媒体人的点滴付出。

aimage006.jpg

同学们和学姐继续交流

通过这次《记录短片创作与编导艺术》的专题讲座,相信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专业性的知识,解决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呼吁大家能够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的素养,逐渐进步成为一个优秀的传媒人。

aimage008.jpg

和当年专业老师亲切见面

aimage010.jpg

学院师生与赵欣合影留念

赵欣,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009届毕业生,现为四川省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乐山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乐山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责任编辑。2017年担任第四届四川省旅博会开幕式宣传片、乐山城市形象宣传片《嗨!乐山》总导演。

 

供稿:黄雨纯  蒋蕊

                               摄影:黄雨纯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