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非师范生求职面试技巧 ——我院承办学校2018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0日
  查看:275
  来源:

2018年5月8日晚,腾讯成都地区人力资源管理总监赵科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做主题为“非师范生的求职面试技巧”的讲座,这是2018年我校举行的“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本次活动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辅导员付诚岑,及部分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参加。

在讲座上,赵科首先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就业时机,一般情况下,实力强硬的企业在3、4月份已经开始招聘人才,他建议同学们想要得到好的就业机会一定要早做准备。随后,他向我校学生介绍了企业一般的招聘流程。企业在招聘开始会在各渠道发布信息,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去获取信息;第二步是接收网申信息和简历;最后会进行面试和笔试。

aimage002.jpg

赵科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技巧。他对同学们说,由于HR看简历只会用3-5秒,所以制作简历要做到言简意赅。在制作完一份简历之后还要花时间去不断优化,HR会在简历中挖掘信息,切记不要在简历中写自己没有把握的内容。关于面试,他强调同学们在面试前要对所有应聘的企业或职位要有全面深入的认识并要对其抱有热情。要根据自己制作的简历,设想HR会提出什么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做充分地准备。总而言之,简历与面试“不需要包装,要实事求是,重点在于积累与准备”。

在讲座的最后,赵科还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送出小礼物,回答了“考研与就业”、“实践经历与就业”等多个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疑问。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供稿:邓玲玉

摄影:邓玲玉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