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日
  查看:419
  来源:

2017年12月25日下午,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在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405教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总结、学期教学总结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议,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aimage002.jpg

系主任杨小锋教授首先感谢全系老师的辛勤付出。他说,是大家的努力工作才换来了今年的一系列成绩,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学生们在国内重要赛事,包括夏青杯朗诵大赛、齐越朗诵艺术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省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江苏卫视“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教学任务。杨小锋回顾了从去年以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评估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认为播音系的办学定位过于保守,教学管理有待规范,各教学环节的工作还有待改进。

aimage004.jpg

    随后,全系教师就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身教学情况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李皙老师认为,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专业课程不应该采用先集中讲理论,后再进行实践教学的教学方式,这样做,学生常常会忘记先学的理论,而应该恢复原来使用的讲完一个章节的理论,立即进行技能训练的方式。她还分享了指导2016级学生罗钰萱获得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二等奖的经验,认为首先要分析大赛的要求,选好作品。米斯茹老师结合在学院评估办工作的体会,介绍了考试工作的规范性问题。王博老师分享了课堂教学管理经验和指导学生们参加专业比赛的一些体会。万冰瑶和王屹飞老师也就课堂教学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杨小锋指出,下一步需要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定位,确立本专业的定位;根据社会发展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加大课堂教学研究力度,从抓教学常规管理入手,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杨小锋还指出,播音主持人才培养要与融媒时代的需求相结合。会议还就本科教学评估后课程的考核方式、课堂教学、专业定位等方面的整改进行了专题讨论,明确了整改的方向。

讨论结束后,杨小锋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实践教学环节、课堂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系老师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阅卷,不能出现评分、登分错误,考试材料提交要完整、及时,同时还要积极做好下学期开课的准备工作,切实落实各项教学改进事项,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有效提升。

 

                       供稿、摄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