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履职尽责 再接再励 共创影传辉煌 ——记我院网络与新媒体系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及教学科研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查看:413
  来源:

      2017年12月15日中午1:00,影视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全体教师召开了全系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及教学科研研讨会。会议主要就本次教学评估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正在进行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行了方法交流,对即将到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主题研讨。会议由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李弋主持。

 aimage002.jpg


      李弋老师首先就网络与新媒体系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总结。作为一个与新媒体时代和新媒体行业同时成长的新兴专业,网络与新媒体系的人才培养工作离不开每一位老师不计得失地忘我付出。全体老师一直兢兢业业、与时俱进、边学边教,付出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完善自己的教学内容。本次教学评估促使教研室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历时两年,对教学大纲、实验大纲、教案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和修订,对过去几年的试卷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查漏补缺;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自检和操作规范化管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网络与新媒体系圆满完成了专家们的各项评估,为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贡献了自己的全力。通过迎接本科评估的各项工作,网络与新媒体系实现了以评促建,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再上台阶,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加完善。之后,全系老师围绕此次评估准备工作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在本次迎评工作的一些经验、体会和成绩。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如何更好地指导本专业第三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在总结了前两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毕业论文之后,董子铭、谢婉若、潘理娟、田大菊等老师就如何为毕业生拟选题,如何进行论文撰写方法的培训和指导,以及如何对毕业论文尽早规范督促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接下来,网络与新媒体系所有老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已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谭玲、任雅仙、董子铭等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并就如何将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让科研促进教学、将科学研究的成果运用在教学当中谈了自己的体会。老师们还对今年准备申报国家课题的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表示,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长期友爱互助,团结一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今后,大家仍将按照评估期间的要求,教学科研两不误,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供稿:网络与新媒体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