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持立德树人,做优秀人民教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50
  来源:

201791414: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政治学习。书记班运翔,院长骆平,副院长汪清、余剑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身之本》,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讲。班书记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论述:1.立德树人的着眼点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2.立德树人的立足点是历史、文化和国情3.立德树人的支撑点是课程之间的协同效应4.立德树人的发力点是旗帜鲜明与润物无声的有机统一。

image002.jpg

在如何落实立德树人上,班书记说到,我们要把课堂讲授、学生讨论、课后阅读、表演展示等相互结合、灵活运用,传统教学形式与现代教学形式如慕课、微课等相得益彰,而不是顾此失彼,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真理征服力、人格吸引力、语言感染力、艺术塑造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爱护每一位老师、服务每一位老师,热心帮助学生的学习、细致关怀学生的生活、敏锐关注学生的思想、倾情关爱学生的人格,把全方位立德、全过程树人落到实处。我们要立的是大德、是公德、是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之德。立共产主义之德,就要以为共产主义奋斗为基础,在调整人们的行为关系时,坚持个人利益服从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就要时刻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又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基础。联系学校实际,把学校“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八字校训实实在在地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使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摄影:梁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