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笑对生活 笑对挑战 ——访学校“爱我国防”演讲一等奖获得者黄嘉宇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514
  来源:

网上曾有一句流传的话:“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差。”黄嘉宇便是这样一个爱笑的女孩儿。在九月十三日晚举行的“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黄嘉宇自信甜美的笑容、落落大方的仪态和从容流利的演讲,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举获得演讲比赛的第一名。但经过和黄嘉宇短暂的接触,笔者更愿意相信,使这个来自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女孩儿获得冠军的,绝不仅仅是运气,而更多的是她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要参加比赛,黄嘉宇半开玩笑地说:“哈哈哈,因为军训可以偷懒啊!”其实,最初辅导员李梦云老师在新生军训休息间隙,问有没有同学愿意参加演讲比赛时,黄嘉宇还有些许犹豫。但环顾四周,同学们纷纷埋下头,个个一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一念之间,她萌生了参与的念头。“反正多一次锻炼的机会嘛!趁大家都不认识我,就算丢脸了,也不会记住我。”

准备比赛的过程,并不如黄嘉宇想象中顺利。每日结束高强度的训练回到宿舍,舍友们都已放松休息,黄嘉宇却还要挑灯夜战,为比赛做准备。“刚开始的时候,指导我的李梦云老师和宇龙老师对我的稿子不太满意,就不停提出修改建议。”初赛和决赛仅仅相隔一天,因此在短时间内背下长达五分钟的稿子也给她带来极大的压力。但面对这难度极高的任务,黄嘉宇依然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她将训练的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一有时间便拿出稿子修改。

相对与其他选手多多少少的紧张,黄嘉宇显得格外淡定。上台之前,她还再三叮嘱负责拍照的通讯员,“一定要把我的脸拍小一点噢! 在台上,她从容大方,尽管是决赛前三小时才开始背稿,她却在比赛时毫无差错地完成了演讲。

对于获得第一,黄嘉宇表示很意外。她在采访中再三感谢了她的指导老师——“她们真的给了我很多帮助,如果不是她们,我的演讲一定是失败的。” 比赛的评委之一成都广播电视台经济频率主持人浩然老师,在给选手们作总结时,特别对黄嘉宇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觉得那个女孩儿特别棒,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段子手’。我一直想成为一个‘段子手’,所以我也特别佩服这些能在演讲时做‘段子手’的人。” 而黄嘉宇却幽默地说,“人丑才需要当段子手啊。”她表示,她十分敬佩浩然老师说话时自然的神态和信手拈来的用词,他就是她以后努力的方向。

一个人要取得成功,除了机遇和运气,更多的还需要敢于尝试的勇气、强大自信的内心和充分的准备。笔者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同学能像黄嘉宇一样,以自信的笑容面对生活和挑战。

aimage002.jpg

黄嘉宇在演讲台上

aimage004.jpg

黄嘉宇在训练场上


 

 

 

供稿:苏可儿

                                              摄影:徐雨舟 付鑫怡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