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大影传学院领导赴眉山市电视台看望实习生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查看:762
  来源:

2017年8月31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一行前往眉山市电视台,看望我院实习生并与电视台领导交流,前往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书记蔡纪忠、基础美术系主任肖卫东副教授、学院党政办公室冯涯齐老师等,眉山市电视台台长王军,副台长张剑、乐俊清及张兰主任、新媒体中心赵晋主任、邱隆隆主任等出席交流会,我院在眉山市电视台实习的研究生李丹萍、张思惠同学也参加了交流。

aimage002.jpg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四川师大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与省内外各大电视台的合作情况,同时重点介绍了我院陈佑松副院长主持正在开展的地方电视台转型研究课题。

双方领导听取了我院实习研究生张思会及李丹萍同学的实习汇报,两位同学就在电视台的实习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电视台领导的支持及实习导师赵晋、邱隆隆老师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激。她们说:除了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的实践之外,在电视台更多地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收获颇多,整个暑假过得很充实。

之后两位同学的指导老师眉山市电视台的赵晋及邱隆隆老师分别对李丹萍、张思惠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评价,老师们高度赞扬了两位同学的学习进取精神和综合素质,对她们实习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评述,表扬同学们专业上有主见,知识转化能力强,同时也中肯地对两位同学提出了意见,并在今后对专业发展上提出宝贵建议。

aimage004.jpg

眉山市电视台赵晋、邱隆隆老师介绍实习生情况

 

眉山市电视台台长‌王军在交流会上做了深入的发言。他首先就地市州电视台在转型期的发展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次阐述了自己对电视台如何依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并培养留得住、用得上、有能力、有归宿感的人才的思路。第三,他建议两位实习生同学要把学问与工作实际结合,找出问题使研究课题更具实用价值,如电视台转型研究中如何做党委政府和老百姓都满意的电视台等,同时王军台长希望两位同学放眼眉山市电视台未来发展需要,认真锻炼,不局限于所学专业,做“出门能扛机子,在家能写稿子”的复合型全媒体人才,将学校所学与实际工作准确定位,努力使自己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aimage006.jpg

眉山市电视台王军台长发言

王军台长最后还与学院领导一行,就四川师范大学如何根据地方需求,与地方电视台合作量身定制人才等做了深入交流,希望我院在未来人才培养上与眉山市电视台合作,期望与我院一起将来培养更多业务上、政治上、作风上都过硬的人才,也希望电视台员工能有机会到川师大深造。

眉山市电视台副台长张剑、乐俊清等也分别就人才培养与电视台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双方的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都期待着今后更加深入的合作的开展。

此次交流是我院积极开展实习实训教学指导与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眉山市电视台介绍,我院是向该台派送实习生单位中最终录用率最高的单位,两位学生在研二期间就已经被电视台相中,这也是我院人才培养所企望的目标,我们相信随着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途径拓展,我们与地方部门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必将引领改革的潮流。

aimage008.jpg

我院领导及老师一行在交流会上

 

撰稿、摄影:肖卫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