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潘理娟、田大菊﹑刘路受邀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首届全体大会暨“全球视野,中国体系:面向未来的新闻与传播学研究”学术年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3日
  查看:788
  来源:

aimage002.jpg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中国新闻与传播教育研究飞速发展,规模堪称全球之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以国际之视野,持中国之立场,新闻学与传播学在国家发展战略中,逐渐彰显出中国学派。学科的范畴、理念、范式吐故纳新,教育和学术成果丰硕,几代学者齐心协力,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的新闻传播学教研体系。为开阔学术视野、拓展学术平台、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中国新闻史学会首届全体大会于2017年8月17日至20日在郑州大学隆重召开,海内外学者数千人出席盛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全球视野,中国体系:面向未来的新闻与传播学研究”,设立了“对话:传播与世界”和“前沿:科技与传播”两大主题论坛,以及16个专题分会,即:

(1)“传承与创新:中国新闻传播史研究”

(2)“规律.前言.结构.反思”(博士生论坛)

(3)“中国新闻传播教育改革的历史方位”(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 

(4)“面向未来,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

(5)“网络社会与社会网络”(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

(6)“‘一带一路’建设中少数族群的文化理解与尊重:新媒体传播与少数民族向心力建设”(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

(7)“海外华文媒体与‘一带一路’建设”(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

(8)“面向未来的广告学研究”(广告与传媒发展史研究委员会)

(9) 三会联合论坛:“数字化时代中国公共关系学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公共关系研究委员会)、“传媒的变革与传媒经济研究新走向”(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面向未来的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研究委员会)

(10)“新媒体与公共舆论研究”(舆论学研究委员会)

(11)“视觉性与当代传媒文化研究”(视听传播研究委员会)

(12)“新媒介vs 新思想:新技术语境下传播思想史的观念转向与叙事革新”(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

(13)“新媒体环境下媒介法规与伦理新问题”(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

  (14)“数字时代的传播学”(传播学研究委员会)

  (15)“中外应用新闻传播研究的学术想象”(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

 (16)“中国特色新闻学理论与话语”(中国特色新闻学研究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潘理娟、田大菊﹑刘路受邀参加大会,并在专题分会上发言。潘理娟老师在专题论坛“传承与创新:中国新闻传播史研究”上作了题为《“东突”分裂势力在南京的汉文报刊活动与舆论策略(1933-1938)》的学术报告。刘路老师在专题论坛“新媒介vs 新思想:新技术语境下传播思想史的观念转向与叙事革新”上作了题为《情境危机传播理论的思想理路、应用现状及前景》的发言。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新闻史学会第三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颁奖典礼,表彰新闻传播学优秀研究成果及优秀二级学会,同时举办了新闻与传播学界国内外著名院系教育与科研成果展等。

 

 

                                   供稿、摄影:网络与新媒体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