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任雅仙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查看:1408
  来源:

image033.jpg

任雅仙,女,汉,河北任丘人,现任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专职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

     20037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广告学专业,获文学学士;

20077月毕业于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新闻学专业,获文学硕士;

2010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攻读新闻学,获文学博士;

20107月至20136月在四川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从事哲学学科博士后研究工作,顺利完成在站期间的科研任务,获博士后证书。

20137月入职于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专业教师。

201510月至今,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任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专业教师。

主要从事新媒体研究、传媒社会学、传播心理学、宗教(佛教)传播等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媒介融合的生态批评》、《媒体奇观下的新闻异化——以奥运体育新闻报道为例》、《传媒文化的瞭望者——论新闻在传媒文化建构中的特殊功能》、《论新闻报道中的人文关怀与生态关怀》、《从<大乘庄严经论>之“弘法品”看佛教独特的传播模式及体系》、《新媒体视域下的佛教传播特点及其效果初探——以学诚法师微博内容分析为例》、《浅析突发事件报道中的宗教情感与舆论的心理引导》等学术论文16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中核心期刊7篇。参编《传媒文化与媒介影响研究(下)》,(四川大学出版社,2009.8版)任副主编。

参与国家重大招标课题1项,国家特别委托项目1项,国家一般项目1项,省级课题1项。2015.6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媒体视域下的宗教传播及其法治化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