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专业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日
  查看:9565
  来源:
影视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简介
专业及代码研究方向类型培养目标及其简介
戏剧与影视学       130300
01电影学
02广播电视艺术学
03 播音与主持艺术
04新媒体影视艺术        05戏剧戏曲与曲艺研究
   
学术型该点为全国首批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目前四川省只有川师大具备该一级学科硕士点招生资格。该一级学科培养具备坚实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能在学校、文艺团体、大众传媒、影视公司、文化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广播影视、戏剧戏曲等专业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该一级学科为艺术门类,英语、政治按照艺术门类划线。
电影 (专业领域)     135104 1.电影创作
2.电影特效设计与制作
专业型本学科主要为大众传媒、影视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文艺团体、机关单位、学校及其他单位培养具有扎实的创作理论基础,具备较强创作能力,能够从事电影创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广播电视(专业领域)    1351051.广播电视编导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型本领域主要为大众传媒、影视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文艺团体、机关单位、学校及其他单位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具备较强创作能力,能够从事广播电视、新媒体节目策划、编导、制作、播音、主持的应用型专门高级人才。
戏剧(专业领域)      1351021.戏剧创作              2.戏剧表演专业型本学科主要为大众传媒、影视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文艺团体、机关单位、学校及其他单位培养具有扎实的创作理论基础,具备较强创作能力,能够从事戏剧创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美术(专业领域)      135107造型艺术专业型      本方向主要以美术造型研究为主,能系统掌握造型艺术理论和专业技能,为各级文艺团体、机关单位、学校及其它机构培养具有较强的美术专业创作、研究及教学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