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敢于创新 梦想起航 ——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第十三批学生科研创新立项答辩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
  查看:80
  来源:

2017518日中午12:3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承办的第十三批学生科研创新立项答辩会在四教807室举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周永兴,网络与新媒体系任雅仙、潘理娟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韩笑老师和参与科研创新项目的同学参加此次答辩会。


aimage002.jpg

本次科研项目的宣传展板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立项答辩会的规则,由项目小组负责人进行3分钟的立项陈述,紧接着由评委进行提问,项目小组成员进行作答,然后由评委对项目提出合理要求和问题意见,最后评委进行讨论打分,决定是否立项。

aimage004.jpg

答辩现场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有《大众传媒中表达的价值观对受众的影响调查——以移动新媒体对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影响为例》、《传播学视野下桌游“狼人杀”风靡过程分析》、《爱国主义类视频的共意传播机制研究——以B站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例》、《艺术电影的困境与出路研究》、《移动互联网时代场景营销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知识变现的盈利模式研究以“值乎”“live”为例  》、《引入游戏竞争机制的上课考勤系统的开发》、《 计算大师——面向学龄儿童的算术训练游戏》、《游戏化思维在网络真人秀节目中的应用探索——以明星大侦探为例》、《基于人脸识别的上课在线点到APP》、《日本文化双重性在真人电影色调中的展现》等,共18个团队。各组负责人结合本组的ppt进行答辩。主要讲解项目的实现过程和立项的意义和目的。

aimage006.jpg

负责人讲解项目内容

随后,评审老师针对其团队在立项中出现的问题给出建议,并且提醒同学们在项目的命名上要注意词语的使用,避免出现研究范围过大的情况,要体现出项目的针对性。

aimage008.jpg

答辩同学与老师交流讨论

最后,由老师讨论确定18个项目全部给予立项。

通过这次答辩立项活动,体现了我院同学在科研创新项目上的积极性,也表现出了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祝愿本次通过的18个项目在结题答辩时都有好的结果!并且希望更多地同学参与到科研创新中来。

 

供稿:兰舒涵  蒋蕊

                               摄影:兰舒涵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