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昂扬斗志——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训练纪实(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2日
  查看:601
  来源:

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经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即将拉开帷幕。4月11日下午4时,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刘成、闫新、雷刚、吴平、刘路、董子铭6人在比赛场地进行了第一次组队训练。

aimage002.jpg

特邀教练我校保卫处的丁爱群老师就比赛规则作了细致的介绍和说明,告诫队员们要配合默契、团结协作,通过传球、垫球、扣球,有序组织进攻,用心打好每一个球。她说,发球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球的成败,因此应尽量避免发球失误;网前二米线内不能扣球,若要直接推过网,必须有一定抛物线,这和正规排球的比赛规则有所区别;要注意轮次和站位,不要抢球,更不能二次击球;接球和传球都尽量向上垫,可为队友的进攻创造机会;此次比赛允许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包括脚)碰球,三次以内球必须到达对方场区。她还针对队员们的训练情况作了单独指导。

aimage004.jpg

熟悉了比赛规则后,队员们认真演练,和友谊队开展了3局比赛,争取在练习中磨练技巧和配合。一个个迅猛的发球、巧妙的拦网、精彩的扣杀,让首次接触气排球的队员们兴奋不已。场上队员们精神饱满,顽强拼搏,在场上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每球必争,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场下,党委书记班运翔一直举着手机,为队员们记录下了很多精彩镜头。工会主席余剑副院长不断地加油、呐喊,整个训练场不时传来阵阵鼓掌声和欢笑声。

此次训练不仅为我院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不断提升的机会。比赛前的训练是对日常紧张工作的一种释放,让老师们在运动中寻找快乐、收获健康,相信明天的训练队员们会更加昂扬斗志、激情四溢!

                              供稿:刘路

                              摄影:余剑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