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分享经验 助梦起航 ——记影视学院海外访学归来老师之李弋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日
  查看:564
  来源:

李弋,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访问学者,现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aimage002.jpg

李弋老师

aimage004.jpg

李弋老师

对于李弋而言,访学生活忙碌而充实。李弋认为,一个人在异国它乡生活学习工作,不但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而且还可以提高自己独立面对一切事情的能力和勇气。

作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一名教师,李弋一直很想知道美国主流大学的上课模式是怎样的,加之四川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高校,老师们无法借鉴国内经验进行自主学习;同时由于互联网和新媒体领域正处于发展变动之中,既没定论也无教材,备课难度很大。所以,近几年她一直在思考怎么办好新媒体专业的问题,这些因素最终促成她选择了去互联网诞生地美国交流学习,近距离了解美国大学的新媒体专业教学。

在访学期间,李弋老师选择了新媒体领域的5门重要课程,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课程,学习了他们在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发动学生提供新创意等方面的一些教学思路,也了解了如何让新媒体领域最前沿的实践走进课堂的方法。

aimage008.jpg

aimage006.jpg

李弋与她的同学、老师们

在科研领域,李弋老师利用这次访学机会,加入了德州大学导师的研究团队,学习了量化研究的全流程,改善了自己过去量化研究较弱的状况。

李弋感言,本次进入世界名校访学是一个终身受益的经历,不仅针对性地学习了先进方法和经验,还结交了一些相同领域的学者,拓展了学术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