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部戴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3日
  查看:165
  来源:

2017221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迎来了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艺委会特约评论员、中国电视星光奖/金鹰奖评委戴清教授来我院讲学。戴清教授在4807会议室展开了主题为“近年来媒介融合态势对电视剧制播营销的影响”的专题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的部分同学们和老师们参与了此次讲座,并对电视剧制播营销目前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获益匪浅。

  戴清教授就当代电视剧制作,提出了现今视频网站与一线卫视结合的问题现象。例如媒介融合带来了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及形态,我们如何反思与变通;网络电视剧的异军突起和网剧数量猛增;体裁上的变化(从小品段子剧到长篇剧)导致了网络小说改编热—IP大剧抢占市场先机等几个问题来讨论电视剧的制播营销策略。

aimage001.png

戴清教授与同学和老师们展开了对当今艺术形式以及网络产品等


同质化的问题的讨论,戴清教授认为同质化现象是大趋势且不可逆,但在同质化趋势中并不是没有多样性展露,它们是并存且共同发展的,所以在同质化中的多样性是并不相矛盾的。讨论后,大家对现今网络时代的网剧现象、电视剧的生存发展、媒介融合的态势、新媒体冲击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受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对电视剧制播营销的发展和新媒体时代下网络及其他新新媒介对电视剧未来之路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追求。

aimage003.png

附:专家简介—戴清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教授,2004始担任电视剧创作与理论方向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文学硕士,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2005—2006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2011—2012马里兰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艺委会特约评论员、《光明日报》文艺评论中心特约专家。中国电视星光奖/金鹰奖评委,全国广播影视“十佳百优理论人才”。或电视剧飞天奖理论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广电总局高校文科科研论文二等奖、全国广播电视学会理论论文二等奖、全国高校影视学会优秀著作奖、论文奖等多个奖项。研究专长:广播电视艺术学,影视批评。出版《家的影像—中国电视剧家庭伦理叙事研究》、《中国电视剧理论批评发展流变》等专著,担任《全球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等批书报告的编委和撰稿。

供稿:唐语嫣

摄影:刘新 陈彦豪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