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编现代爱情川剧《爱情天梯》在我校演出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查看:293
  来源:

        20161213日晚7时,新编现代爱情川剧《爱情天梯》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演出。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提倡将川剧艺术输送到高校,由此开展了“川剧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处长张德才,国家一级演员、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蔡少波,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到场观看。

aimage002.jpg

川剧《爱情天梯》剧照

aimage004.jpg

川剧《爱情天梯》剧照

演出开始之前,首先由蔡少波致辞,他首先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对川剧的支持,他说《爱情天梯》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编创而成的戏曲作品。这部戏是一个正能量的戏剧表演,希望今天的演出能够感动大家,相信大家会有一个心灵上的冲击,也希望能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川剧文化。

观众们随着情节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难过。当步入老年的“小伙子”在爱情天梯的背景下,对“老妈子”唱出“一切皆因我愿意”时,台下的观众,因为他们之间纯粹的爱情感动落泪。

aimage006.jpg

观众座无虚席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叫好不断,这不仅是送给台上敬业的演员,也是送给这个感人的故事。整整齐齐的石梯路,好似通往云端的天梯,这是爱情的路径、爱情的天梯。也许爱情就是三个字“我愿意”。最终,本部戏的男女主角在爱情的滋润下,幸福平安地走向生命的尽头。这部戏展现出了善良的人性之美、爱情之美、生活之美。

aimage008.gif

与演员合影

最后,希望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师生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吸取精华,学习长处,展现精神。

 

                  供稿:李祎雯  蒋蕊

                                摄影:李祎雯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