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分享经验,助梦启航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海外留学归来老师之张丹琪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日
  查看:633
  来源:

张丹琪,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学院。

曾获2008年新星星人年展参展、2009年四川巡回中青年绘画艺术展优秀奖、2014切线”研究生介绍展览参展、2014 “SURGE ART艺起”2014北京艺术节当代MOMA北京参展、2015 伦敦切尔西艺术学院“中国声音” 优秀奖、2015 伦敦“PLAYG ROUND”群展,现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aimage002.jpg

张丹琪老师

伦敦艺术大学的切尔西艺术学院的fine art专业在全英国非常有名,常年排名前三。而张丹琪老师研究生所就读的就是伦敦艺术大学的切尔西艺术学院的专业,翻译过来叫做纯艺。这个专业不同于国内系科分得非常清楚的美术学院,而是把非常多的系科专业聚集在一起,其中包括油画、雕塑、摄影、视频制作、动画等等。

在来到伦敦艺术大学的切尔西艺术学院之前,张丹琪老师和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疑问,这么多专业的人混合在一起上课,是怎么样一个上课的状况呢?毕竟术业有专攻。当她来到这里学习之后,她发现英国的一个经典教学模式——tutorial,就是每个星期会有一个导师来到学生的工作室,根据学生的作品给学生提供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比如学生的作品和哪个艺术家的作品有相似之处,学生可以借鉴一下艺术家作品并且研究艺术家是如何把这个主题延伸下去,学生的作品还需要去查阅哪些的资料和文献以及作品手法是否单一,是否需要去改变一下表现媒介的手法等等。在老师的帮助下,张丹琪老师第一次脱离了绘画,尝试了视频、装置等艺术手法表现自己的作品,使作品更多元化,表达的内容也更为生动。

aimage004.jpg

aimage008.jpg

aimage006.jpg

张丹琪老师部分作品

张丹琪老师谈到,在她研究生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每一两个星期后导师就会换人,这些导师都是来自伦敦的著名画家、策展人。令她感到惊喜的是有一次她和她的tutorial的是她一直在看的一本艺术书籍的作者。

张丹琪表示,在英国短短一年半的学习让她感到收获颇多。在那里她第一次因为查阅资料在图书馆里熬了无数个通宵,她第一次战胜了语言的障碍,不停的和导师以及世界各国的同学们畅谈艺术想法和理念,她第一次为了准备自己的毕业展,自己刷墙、框画、和当地的画廊经纪人介绍自己的作品。她说,在那里,她勇敢的迈出了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结交到了很多天南地北的朋友。这样的一次求学经历对她而言终生难忘,且受用终生。

 

 

aimage010.jpg

张丹琪老师与大学导师著名油画家刘虹

aimage012.jpg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