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赢在大学,让“菜鸟”不“菜”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学校求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查看:248
  来源:

20161027日晚7时,由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求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室举行,主讲人为腾讯公司HR赵科。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梦云、华小凤及2013级、2014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aimage002.jpg

求职面试技巧指导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而开设。主讲人赵科,腾讯公司HR、腾讯区域高校关系及西部招聘负责人,曾先后在投资、通信、互联网等领域从事人力资源工作。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影传学子尤其是即将踏上职场的2013级学生上了一堂轻松愉快却又引人深思的课。登台便问了一个问题:CAI=菜?“C”即为Curriculum vitae简历,“A 即为arrangement安排,“I”即为interview面试。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了求职面试最重要的三点:如何写好简历,如何做好面试前的安排准备,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参加面试?

 

 

aimage004.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出席本次讲座

主讲嘉宾赵科还将多年在工作和面试过程中积累经验和总结分享给了在场的观众。他总结了阻碍大学生求职的三大罪魁祸首和强大大学生的三大勇气。三大祸首是指由内到外的思维模式、为考试而学习的心态和不敢在公共场合说话的习惯。他提到,学生在面试的时候老是用以自己为中心的角度来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而不去想面试官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学生习惯了为考试而学习,却不知为什么要学;也不敢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显示自信。

aimage006.jpg

主讲嘉宾赵科

 

此次讲座内容生动,分析透彻,语言风趣。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浓烈,甚至于有些观众在讲座结束后继续向嘉宾咨询。同学表示,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

 

aimage008.jpg

学生进行现场提问

 

 

 

                                       供稿:陈思思 蒋蕊

   摄影:陈思思 史金凤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