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无止境 创新为党 ——孙艳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事迹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4日
  查看:938
  来源:

IMG_00501.JPG

孙艳同志是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200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6月参加工作,曾担任过原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自站在党务工作岗位上以来,孙艳同志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不计个人名与利,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她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一、坚定信念,学无止境

学业刚刚结束,就要面对新环境、新团体、新同事、新工作以及为师之道,孙艳同志深谙只有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才能把工作干得踏实。这期间,她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工作的严谨作风,自觉学习党委工作的基本方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熟悉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制度和程序,做到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边学习边实践,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孙艳同志十分注重党员教育工作,坚持上“党课”,积极开展党员培训,努力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积极参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考核、考察工作,保证为党组织输送健康、活性的新鲜血液。

    一直以来,她都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来要求自己。坚持原则、遵守组织纪律、保守秘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促使她不断向“理论——实践——经验”迈进。

二、专于党建,业精于勤

工作中孙艳同志始终坚持“身先士卒,和谐发展”的理念。严肃严谨的党务细节多、任务重,对此孙艳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党内日常事务工作在她的管理下,一步步走得踏实而稳健。比如,做好学校、学院党委文件的收发、整理,以及院领导对文件处理意见的有关具体工作;根据学院党委的指示负责相关文件(总结、计划等)的起草,以及文件上报和下发;协助做好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协助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按期举行组织生活会;协助做好本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务系统的相关信息、材料的上报。

三、创新为党,劳苦为党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节奏逐渐加快,新媒体悄然占据了新时代的主流地位。为了将党务工作与时代大环境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基层的创新建设,改善党务工作在信息时代的新面貌,孙艳同志对党务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力求利用新媒体加强党务工作质量、提升党务工作高度。

孙艳同志谈到:“党务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我深知自己在各项工作上的不足,很多工作都需要领导和同事指导才能完成,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强化服务意识,争取做得更好。”

在她看来,立足当今的新媒体时代,党务工作应当从工作形式上革新做到真正的创新。结合基层支部“党员自身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党务工作建设”的工作内容,她将新媒体与党务工作恰当的结合在一起,使用新媒体对党务知识进行宣传,使用新媒体对党务工作进行演示,使用新媒体对党员形象进行定位……为了使学院党委在新时代里独树一帜,也为了真正促进改善党务工作的新形象,她真的做到了“创新为党,劳苦为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