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代表在学校两代会分团讨论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31日
  查看:417
  来源:

2016年3月29日下午,我院蔡纪忠、邬光照、刘路、唐晓霞等4位同志作为正式代表参加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第二次会议(以下均称两代会),党委书记班运翔、院长骆平列席会议。开幕式后,我院代表在狮子山校区外事处会议室参加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经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报告的分团讨论。

ald1.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尚朴、副校长祁晓玲出席会议,我院属第一组,会议由召集人柏成华、蔡纪忠主持。我院代表受老师们的委托,在会上分别发言。

    我院院长骆平首个发言,她提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的阐释,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全面准确地了解相关内容。除此外,她还就教师成长评价体系、教学科研创作评分、艺术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ald2.jpg

 

我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接着发言。他谈了五点建议:一、在文、理、工学科协调发展的同时,希望学校将艺体也纳入其中;二、进一步呼吁学校的大数据信息化建设,让师生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三、在政策、财力允许的情况下,考虑教职工的免费午餐或低价午餐;四、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辅导员素质的培养;五、进一步关心离退休同志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ald3.jpg

 

我院教代会主任邬光照也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第一,对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应该给出具体方案对其科研创作等做出一定奖励;第二,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上,比如引入国内一流学科,学校应该给出相应的细化的标准;第三,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艺术类教师的职称评定;第四,希望学校在保证学校的科研创作的情况下能够保证教师的基本福利问题。

ald4.jpg

 

我院教师代表刘路说,对于青年教师教学任务重,科研创作时间少的问题,多个学院引起共鸣,她建议学校建立健全外聘机制,加大青年教师的扶持力度。

ald5.jpg

            

   会上,其他单位代表也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就会上所提问题面对面沟通,达到很好效果。我们坚信,这些宝贵意见将会被学校采纳,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供稿:万国婷

摄影:万国婷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