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断学习 提升自我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李劢老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查看:553
  来源:

 李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记录片协会会员、成都市微电影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电影、电视艺术。曾任北京宝丽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影视艺术总监、原四川电视台策划与导演、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栏目策划与栏目主持,现任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知联会会员、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并兼任四川电视台导演、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发展宣传策划局副处长(挂职)。

 

alm1.jpg

李劢老师生活照片

李劢老师先后参与导演、拍摄制作:《中国记录之行》(美国、加拿大、中国合作制作影片);《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台湾海峡两岸合作数字电影);《77封阵亡通知书》(长春电影制片厂连续剧);《蜀南竹海江湖谜踪》(深圳电视台数字微电影);《月亮背后的笑脸》(上海数字电影);《岁月的笑容》(四川电视台数字微电影)等大量的电影、电视剧作品。学术论文多篇在《电影文学》、《电影评介》等全国各级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近年来指导团队4部作品入围全国“9分钟”电影节,其中一部作品荣获全国三项一等奖;指导团队荣获首届成都城市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三等奖;指导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一等奖;个人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alm2.jpg

alm3.jpg

 

alm4.jpg

李劢老师在进行相关工作现场照片

李劢老师于201312月至201412月,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发展和宣传策划局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煅炼。在挂任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发展和宣传策划局副处长的一年期间,李劢老师表示,她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工作协调能力和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政治思想水平、业务水平、管理水平都得到了锤炼和提高。挂职期间,她主要负责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文化和旅游的所有相关工作,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指导国学诵读作品《将敬酒》获成都市二等奖;在2014年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筑梦家园·文化同心”文艺巡演与文艺荟演中,很好的完成了文艺创编、活动执行、舞台美术设计、影像拍摄制作、业务指导等诸多方面的具体工作,获得了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领导以及成都市文化局专家的高度认可;参与并完成了《天府新区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分区发展规划》修编项目的招标工作;成功组织了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创意总动员精品项目:2014成都新青年艺术周;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举办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辩论总决赛中,个人荣获最佳台风奖,她带队的团队荣获亚军团队奖……

alm5.jpg

李劢与工作伙伴合照

李劢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长期在高校工作的教师,同时是一名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影视制作者、导演,能够到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发展和宣传策划局这样一个重要的部门学习是一次锻炼,挂职锻炼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更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

 

 

供稿:蒋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