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永不止步 追求梦想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张菲菲老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查看:691
  来源:

张菲菲,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在校期间攻读二维动画专业,主要从事研究二维动画教育及水彩画。编著作品有《写给你的设计书--FlashCS5动画制作技术》、CG作品《沉》发表于《幻想艺术》第42期,现任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动画系教师。

azff1.jpg

张菲菲老师在进行绘画

 

在校学习期间,张菲菲老师注重打好个人专业基础,利用课外时间进行个人创作,参与绘本项目设计和动画广告制作。其次,她积极跟随老师参与各类项目和活动并总结到,学生应该学会主动学习。

近期张菲菲老师更是和其团队共同设计并出版了能够分分钟提升艺术感的白领减压图绘书——《魔幻花园》。在该书创作期间,无论是页码布局、内容设计、画稿还是选纸和试色等都经历了极其繁琐和辛苦的过程。

azff2.jpg

作品图1

 

azff4.jpg

作品图2

 

azff5.jpg

作品图3

 

azff3.jpg

张菲菲老师作品《魔幻花园》线稿

azff6.jpg

 

张菲菲老师作品《魔幻花园》绘书

azff7.jpg

张菲菲老师向学院资料室捐赠自己创作的《魔幻花园》绘书,院长骆平接受捐赠

 

张菲菲老师提到,动画虽然是面对大众的流行文化,并不是阳春白雪的纯艺术,但作为一个动画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会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在谈到学习经验时,她认为动画专业的学生要在创作过程中不断积累作品,明确自己的作品内容和方向。同时,学生要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做好自媒体,学会经营和营销自己。一方面,学生要学会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才华。另一方面,学生也要学会多与老师和同学互动,不要上课躲在角落,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和作品藏起来,毕竟艺术就是表达自我。

另外,张菲菲老师也会进行个人的水彩画创作。她认为,个人创作首先得要有自己的审美取向,要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注重表达自我。学生要在观察生活,发现美的事物中去培养自己的爱好,提高自己的眼界。

azff9.jpg

azff8.jpg

azff10.jpg

azff11.jpg

张菲菲老师水彩作品

供稿:周舒婷 蒋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