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永不止步 追求梦想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王黎黎老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查看:642
  来源:

王黎黎,知名漫画家,曾出版《博物志——白狐之月》、《忘川堂夜话》等作品,并为《剑侠情缘三》、《魔兽世界》等热门游戏绘制插图,在绘画上获得了傲人成绩,现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动画系。王黎黎老师称自己不只是漫画家、大学美术教师,也是一位妈妈、游戏迷,更是一个拥有多年COSPLAY经验的COSER

awll1.jpg

王黎黎老师向学院资料室捐赠自己创作的系列漫画书籍院长骆平接受捐赠

 

awll2.jpg

王黎黎老师

王黎黎老师于2007年画出《博物志-白狐之月》,第一次投稿参加第4届金龙奖动漫大赛就备受评委青睐,最终杀入终审与韩露一起争夺当届最佳少女漫画大奖。她的《白狐之月》在此后以全彩的形式在《漫友》上进行连载,共计6年时间,并在手机动漫平台上排列前10,点击数甚至一度超越了《斗破苍穹》。王黎黎老师称:“2013年,是我商业创作的第6年,人生没有太多的6年。这6年对我而言,是前进,是沉淀,也是爆发。”

此后,王黎黎老师出版了个人首本画集,收录了多年来所有其创作的精美插图、扉页、封面等,其中还包括她为《剑侠情缘三》、《魔兽世界》等热门游戏绘制的插图,《剑侠情缘三》难得一见的藏剑CG教程等。剑网三制作人郭炜炜老师更是亲笔为王黎黎老师这本个人画集作序推荐,王黎黎老师称:“有郭炜炜老师为我的个人画集作序,对我而言是肯定,也是荣耀。”

王黎黎老师不仅在漫画上出彩,在COSPLAY上更拥有多年经验。其带领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们组成了一个在国内小有名气的COSPLAY团队——钢夹子社团。从2010年至今,已获得“2015CHINAJOY全国大赛最佳服装道具奖、团队铜奖”、“2014西部动漫节成都分赛区一等奖”等多项全国大赛奖项。

awll3.jpg

 

awll4.jpg

王黎黎老师与COSPLAY团队

王黎黎老师在漫画与COSLAY上所获得的傲人成绩,足以证明她在美术中的底蕴,以及积累与沉淀的重要性,而她的坚持与努力,也更值得我们学习。

 

 

供稿:周祎  蒋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