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查看:1288
  来源:

20151125日星期三下午15: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4807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晓丽为学院教师各自拟申报课题进行座谈、辅导,会议由主管科研的陈佑松副院长主持,影视与传媒学院该时段无教学任务的所有拟申报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均参加了会议。

陈佑松副院长首先向蒋晓丽教授介绍了我院老师们的基本情况,针对我院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科研团队组成现状,针对我院教师学科跨度大、专业门类多、科研经历不一、研究形式差异大等具体情况,特别恳请蒋教授对大家的申报进行详细的指导帮助。随后,与会十余名教师就自己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提出了自己面临的课题申报各环节的疑惑。

aky1.jpg

蒋晓丽教授首先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主要环节、各项内容的基本要素,以及基金项目的评审环节。随后蒋教授对每一位老师的拟申报题目或方向结合老师们的专业优势、研究基础等逐一进行了分析指导。我院教师的研究涉及到电影学、编导学、表演学、文学、美术学及计算机等多个学科领域,如何结合学院总体的平台优势有机发挥自身研究特长是大家共同的困惑,而针对申报过程的具体技术性操作也是很多老师在经验上所短缺的,蒋教授以其多年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及作为评审专家角度对申报材料的重点进行了可操作的具体指导,每一位老师都从蒋教授的分析中获益匪浅。

此外蒋晓丽教授对于科研及其申报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基本态度,她说:“科研的申报重在坚持,锲而不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在选题角度、方法分析、技术路线、论证策略及填表技巧等方面都要下功夫。”这样做到有的放矢。

ake2.jpg

指导会在热烈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到了下午600,由于时间的原因,大家不得不结束交流,和蒋教授依依惜别。陈佑松副院长总结说:“希望大家接今天的指导为起点,全面整合团队优势,今后还可以继续向蒋教授请教,学院也将为大家做好科研方面的服务,并努力将科研与教学、社会生产紧密结合,实现学院产学研的一体发展。”

此次指导会对于我院老师们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着指点迷津、拨云见日的意义,通过此次指导不仅有助于老师们2016年社科项目的申报,而且也对今后我院教师科研团队的建设及老师们平时科研的主攻方向和体系化起到重要的作用。

供稿:肖卫东

摄影:吴平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