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罗勤老师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5日
  查看:3184
  来源:

罗勤1.jpg

       罗勤,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文艺学博士,现任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师,戏剧戏曲与曲艺研究硕士点负责人,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四川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四川曲艺家协会会员、四川电影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戏剧与影视学的教学科研及创作实践。

        学术成果包括:在《电影艺术》、《当代电影》、《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文艺争鸣》等CS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专著《影像的狂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12月,独著,22万字)、《实用影视写作》(重庆大学出版社,2017年10月,参编,5万字),主研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参研国家艺术基金等多项课题,专著《影像的狂欢》获第十届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三等奖,论文《试论〈寒夜〉的人物刻画》获“巴金文学与电影暨第二届全国职工影评大赛”(文艺类全国性奖)三等奖。编剧导演儿童剧《拇指姑娘》并进行商业演出50余场,编剧《厨房的秘密》(2019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想飞的小鸡嘟嘟》、《卡尔本茨的奇幻历险记》等儿童剧剧本,获得首届“狮山杯”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作品《朗读者》一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原创剧本《老宋家的团圆饭》参加“2019年度四川省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活动”,获得戏剧乙组二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原创小品《坚守初心》获四川省工商银行第四届职工文艺比赛(决赛)三等奖,“四川金融杯”首届文艺小品大赛(决赛)“优秀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