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5日
  查看:3662
  来源:

在当今这个媒介化生存的时代,视觉文化、电子文化的繁盛赋予了广播电视学专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及巨大的发展潜力。本专业不仅在广播电视新闻上形成专业特色,成功入选首批四川省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而且着力培养适应当前媒介需求,能应对媒体融合时代要求的广播电视专门人才。使学生理论素养与专业能力兼备,具备“新闻意识、艺术感觉、人文情怀”思维及“口头、笔头、机头、镜头、人头”能力,全面掌握从事广播电视工作的基本技术与专业能力,把握媒体融合时代所需全媒体知识,培养学生广播电视专业技能、新媒体素养及跨媒体工作能力,形成一定的专业报道能力。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像、剪辑、策划、节目包装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能

职业愿景: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视系统及其他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报道、拍摄、编辑、播音、主持、策划、经营、管理、宣传、教学及研究等工作,也可攻读新闻学与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学制及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