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创答辩,神采飞扬 --记第十批大学生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26日
  查看:1295
  来源:

“科创答辩,神采飞扬",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科研项目的开展,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2015年3月16日晚19:00,由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数字媒体学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承办的第十批大学生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206拉开帷幕。

莅临本次答辩会嘉宾有数字媒体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周永兴老师、数字媒体技术系雷刚老师以及数字媒体学院基础教育系刘路老师。答辩会共有11个项目小组,其中分为两个重点创新型项目和八个一般学习型项目。

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先出场的是邓玮团队展示的重点创新型课题“检查电子作业被抄袭的软件研究”,此项目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维护着同学们的利益,并且又以全新的形式诠释着“诚信”二字,督促着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接着又以具体的操作展示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这项软件的用法与意义,此项课题受到大家亲睞。

 

a1.jpg

答辩会场坐无缺席

 

“用爱心点亮孤独,关注自闭症儿童。”来自张玉婵团队的“自闭症儿童表情识别能力矫正游戏研究”令人感到甚是温暖,他们从本专业出发,将艺术与生活相结合,在前期实践调研中他们走近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并在答辩会现场为大家展示此款游戏,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a2.jpg

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学生的结题报告会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王礼军团队调研的“未来青年公寓设计”和梁雅芮团队的“论美国梦工厂动画的幽默手法”让现场不断出现热烈的掌声,大家不仅惊呼于未来青年公寓的完美设计,同时也表现出了对于梦工厂的极大兴趣。

传递民族记忆,在新艺术中体味古典风韵。不得不说,李欣萌团队调研的“山海经探秘三维情景式教育软件的设计”和张琴团队的“世说新语二维动画软件的制作”让现场氛围进入了高潮,他们将二维与三维同中国古典文化相结合,不仅是游戏迷的热爱,对于传承中国古典文化更是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在服饰与舞蹈方面,聂波团队与巴琪团队将经典融于时代,同样受到了肯定。

王杰团队的“3D虚拟漫游技术在房地产行业中的推广与应用”正视了3D技术与房地产业的联系,并用采访的形式向前辈请教,最终才有现在如此完美的论文。

“缙云烧饼之区域特制饮食品牌的设计与推广”展现了中国传统饮食精湛的技艺与独具一格的美食特色,极具魅力。

在每个团队介绍项目成果后,嘉宾老师进行点评,每个团队都有他们新颖的想法、大胆的创新。虽然还存在一些缺陷,但其优点毋庸置疑。大学之精神在于:不断追求,不断质疑,不断构建。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出了学生团队的学习科研能力,同时也反映出了数字媒体学院学术发展的蒸蒸日上,在全学院的学生中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文字:冯薇

摄影:陈思宜

审稿:蒋蕊

审核:余剑

2015年3月2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