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字媒体学院第二届“萌芽课堂”----《公文写作》课程开课啦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日
  查看:766
  来源:

2014年11月27日中午12点2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科创部、创业与就业促进部承办的数字媒体学院第二届“萌芽课堂”-----《公文写作》课程分为两场分别在狮子山校区7-306和6-307开课。 本次课程的授课教师分别为数字媒体学院教师李梦云、蒋蕊,面向对象为学院2014级两委干事、以及各班班委参加。

在进入正式内容之前,蒋蕊老师以美国社会学家库利的“镜中我”理论导入,提出“每个人自我认识,以及对自我的评价是如何产生的”这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告诉同学每个人的自我认识来源于在社会交往中,他人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每个人都有自身的潜力,不应该限定自己的能力,要对自己进行正确的认识和评价,努力优化自己。


数字媒体学院第二届“萌芽课堂”-----《公文写作》课程

本次课程的主要授课内容是学生工作的几种常用的文体,其中包括消息、请假条、总结、计划四个方面。首先,两位主讲人均谈到大学生为什么要掌握常用的几种公文写作文体,并通过PPT的内容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具体内容和格式,例如:消息写作的特点、种类和要素;总结和计划的结构与格式等。同学们都专心致志的听课,认真的做着手中的笔记,展现了2014级学生干部们好学的精神风貌。

在授课中,主讲人以一篇学生写的新闻稿为例,指出其中的错误与不足,仔细地向同学们分析错误的原因,并且传授正确的新闻稿写作方法。通过像同学们展示一份优秀的策划书,指出写一份策划书中必须具备的内容和格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吸收其中的精华,引以为己用。

讲课内容结束后,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能力给予肯定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萌芽课堂”中有所收获,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优秀。


数字媒体学院2014级两委干事、以及各班班委参加“萌芽课堂”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供稿人 杜静

摄影 陈思宜 张崨

审核 余剑 蒋蕊

      2014年12月1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