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专业(专科)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0日
  查看:2243
  来源:

一、专业设置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多媒体及相关辐射产业的一线技术岗位,使其具备较完善的动漫设计理念和教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适应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要求的一专多能的高级多媒体“技术型”人才。深入培养学生的艺术素质、审美修养和创新能力,把艺术创意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图像制作、动画制作和艺术表现技法结合起来。培养模式确定以“计算机操作”为技术基础,以“动漫制作”为专业特色,未来能从事电脑美术创作、影视动画创意及广告制作、动漫特技制作的应用技术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方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漫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动漫设计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了解动漫设计制作与传播的基本流程,掌握动漫设计创作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为更好地进入动漫及多媒体周边行业构建稳固的基础知识结构。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了解党和国家对动漫、影视及文化艺术领域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以及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团体合作意识,具有较好的中西方传统文化素养、文学艺术修养,并具有现代意识和人际交往意识;

2、基本掌握相应的外语、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工具性知识,以及文学艺术、政治思想道德、管理学等方面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3、熟练掌握动漫设计制作流程与制作工艺,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懂得动漫设计专业相关的市场策划与市场推广技能;

4、能够基本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所要创作的动漫作品进行综合分析,阐释其意义、把握其风格、运用相应的动漫设计技艺使其得以实现,并能有效地推广自己创作的动漫作品;

5、独立掌握动漫设计制作的相关环节,能够在至少一个环节中有较强的制作水平,并具有与他人合作制作动漫作品的团队能力。在校期间要独立完成一到两部具有一定质量的动漫短片或相关动漫应用项目。

 

三、主干课程

动漫设计概论、动漫作品赏析、动画造型基础、动漫艺术理论、视听语言、动漫剧本创作、动画软件基础、摄像艺术与剪辑艺术、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设计、动画原理。

 

四、主要专业实验

数字图像处理、线描、影视后期合成、CG电脑绘画、动漫声音、动漫特效、三维建模材质基础、三维灯光渲染基础、动画短片创作、漫画与插画创作、影视广告创作。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动漫设计1、动漫设计2、色彩写生采风等多个实践环节,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