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验绘本时代 感受绘本魅力 ——记数字媒体学院开展绘本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查看:2463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香港优优国际游儿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董事文彩娟正在演讲

主题与主办方

活动现场

时光荏苒,光阴飞逝,在后经典时代的今天,文字阅读已经让很多人乏味,绘本阅读时代来临。20131151230,由数字媒体学院主办、数字媒体学院学创部承办的以绘本阅读时代 感受绘本魅力为主题的绘本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7教学楼B105教室正式开讲。

参与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四川文轩幼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彩娟,成都时代出版社龚爱萍,国际早期教育协会认证亲子教育高级指导师、文轩YOYO教研中心绘本教研员孙婷婷,香港优优国际幼儿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董婷婷,文轩YOYO绘本画面设计方面优秀设计师陈志语,文轩YOYO绘本文本编辑方面优秀编辑张巧以及在文轩YOYO工作的数字媒体学院2008级毕业生朱锐。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绘本和儿童插画创作老师张菲菲,图画书籍设计、童话创作老师杨俊坤、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数字媒体学院各年级学生以及其他兄弟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数字媒体学院老师王苗苗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四川文轩幼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彩娟就目前绘本在中国的情况分以下几个部分做了精彩的分享:第一,深入解析绘本阅读时代的意义。文字温暖人心,绘本画尽人意。文彩娟老师从绘本的图文艺术、绘本大师及作品、绘本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绘本的魅力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绘本是献给孩子心灵的读物,而现在绘本呈现方式也花样繁多,不再只居于图文结合的平面绘本的单一形式,这些书不仅仅有教育功能,还有丰富的内涵,其形式也深得人们喜爱,让人更有阅读的兴趣。文彩娟老师举例为大家详细说明,如《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等。第二,文彩娟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绘本在国内的现状、对其的分析和绘本销售数据,和大家分享了每个插画师都梦寐以求的目标--博洛尼亚插画原画展,以及绘本界的大师及代表作品,如宫西达也的《霸王龙系列》等,以此来倡导大家关注和发展绘本,为绘本时代注入新生命。第三,她向大家说明了绘本未来的发展趋势非常可观,同时宣传了文轩YOYO “寻找坚持本土文化创作理念,希望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有志于此的同学可以参加到这个团队。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和将来就业的技能,数字媒体学院借此平台,和文轩集团共同成立了“数字媒体绘本工作室”,由学院和文轩专业老师定期对学生的创作进行指导和评审,优秀作品将由文轩公开出版。最后,党委副书记余剑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到绘本的创作和学习中,把握现有的平台,激发自己的潜能,结合数字媒体的新技术,为绘本创作本土文化开拓新途径。

一笔绘世,一笔绘心,在花开无声的时节绘本阅读时代悄悄地来临。大家正在努力地呵护它,帮助它,为它的成长提供营养,让它从萌芽蜕变成参天大树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王修竹 供稿 

曾薏橙 摄影 

余剑 蒋汶倩 审稿 

2013115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