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首届城市微视频大赛我校学生荣获最高奖项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月8日
  查看:4142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记者团

 

图为2010年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总导演、资深影视制作人为高小龙黄俊舒同学颁发一等奖

图为学院领导、老师和参赛同学合影

 

201212272012首届成都城市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市温江青少年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行,数字媒体学院2010级学生黄俊舒等四位同学组成团队导演的作品《独戏》,以一个最具文艺范的“邮差”,独自演绎明信片里藏起的故事作为独特的表达手段,一举夺得本次比赛最高奖项一等奖(最佳微视频奖),捧走12万奖金。2010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总导演高小龙这样评价该片:“这部影片,胜在‘独戏’二字,视角独特,戏中有戏,构思奇妙在此,看点也在此,由于这样独辟蹊径的结构,牵引着观众会带着悬念一路看下去,人文关怀的力量显见于作者的设计和叙述中,令人耳目一新,情感的拿捏也比较适度,这部影片在‘用情’上则能做到既不寡淡,也不滥情,将一切融入诚恳质朴、沁人心脾的感性陈述中,不温不火娓娓道来,整体来看让人耳目一新,颇可回味。”

2010年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总导演、资深影视制作人高小龙、著名艺术家许燎源等担任颁奖嘉宾,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专业老师李劢及学生参赛团队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2首届成都城市微视频大赛是由成都城市微视频大赛组委会、成都微电影协会主办,成都温江光华现代服务业推进办公室、新浪四川协办,汉声传播、视彩机构、动静文化联合承办,以“乐活温江光华”为参赛主题。大赛启动以来,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迅速得到了业界、高校、影视公司、媒体及网友的广泛关注,同时还吸引了远在北京、武汉、重庆、新加坡等外地团队来参赛,他们与大赛的充分互动让首届成都城市微视频大赛获得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力。

 “乐活温江光华”的参赛主题,为温江光华区征集到了126部量身定制的原创作品,官网人气火爆获得了超过1000多万次的点击率。数字媒体学院接到大赛的通知以后,在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的倾力指导下,鼓励学生以此为契机,锻炼自身的专业水平,最终我院学生共投稿20余部,共有6部作品成功入围30强。除一等奖以外,我学院2009级学生龙治安同学导演的作品《爱的归途》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出彩演绎奖),入围三十强的《奔跑》、《惊喜》、《美在温江》等四部作品则获得优秀作品奖。

通过此次大赛,让我院学生在专业上得到了一次极大的提高,同时也让众多参赛学生看到了差距,从而能更明确以后努力的方向,希望数媒学子能在以后的专业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数字媒体学院记者团

朱睿   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