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措并举培人才,凝心聚力促就业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查看:112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1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领导班子、研究生各专业负责人、各系办主任、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通报了学校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四川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和相关工作的布置,强调摸清学生考研、出国出境、国有企业求职等学生就业意向,加强分析指导,建立“一人一策”工作台账。同时全院教职工合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思想,积极参与“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并在就业工作中守好安全底线,加强就业统计规范管理和就业数据的核查,建立就业核查台账,确保数据真实可信。

image.png

分管研究生教学的谢建华副院长和本科教学的肖卫东副院长分别对就业工作做了指导。希望老师们依据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清单,以时间为纵轴,沿5月到12月的时间节点横向展开,明确每个月的学院工作重要事项及目标,结合专业具体情况,提出学院就业工作重要事项及措施,加强辅导员与各系教师的联动。

最后,院长陈佑松要求全院教职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就业工作展开部署需要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将学院毕业生就业同学院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以就业为导向,及时获取行业前沿信息,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创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二是按照市场需求对学院人才培养进行调整,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多维人才,提高学生的技能素养和求职就业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三是拓展学生的就业平台,院领导带领联系专业积极访企拓岗,挖掘岗位资源,提供更加完善的就业服务,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系主任需思考人才培养和社会的融合,着力提高教育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构建与社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连着万家灯火。学院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行统筹规划和部署,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凝聚合力提高就业率,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图片、初审:华小凤

二审:袁林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