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访企拓岗,拓展实习就业基地 ——四川师范大学与射洪市融媒体中心共建实习就业基地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查看:73
  来源:

为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广泛拓展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2023122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带队,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张萍教授、网络与新媒体副系主任何武教授、数字媒体艺术何毅老师、2020级辅导员华小凤、2021级辅导员袁林、2022级辅导员罗先儒、2023级辅导员王蕊婷及十多名学生代表前往射洪市融媒体中心进行访企拓岗,并成功举行共建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会前,射洪市融媒体中心主任龚弦详细介绍了射洪市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情况,带领大家参观射洪市融媒体中心的录播场地、新闻演播室、策划厅等,帮助大家对射洪市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认知,同时融媒体中心表达对新媒体人才的渴求以及当地政府对人才引进待遇和福利有力支撑和保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对射洪市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成果表达了祝贺与赞扬。她表示校地合作是一个锻炼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大平台,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离不开行业的大力支持。同时教师也应该躬身一线从行业一线中获得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要求来反哺教学,并希望与射洪市融媒体中心展开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就人才培养、人才需求、人才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深入交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专业基本情况,学生的专业水平、实践能力和就业方向,表达了希望设置实训课程的预期目标和建立实训合作关系的意向。射洪市融媒体中心各部门主任也分别就具体岗位和人才需求展开了详细介绍,愿与学院共同建立实习基地,实现师生和企业间的紧密合作与相互支撑。余书记表示,共建实习基地是第一步,后续应加强学生实训实习管理,及时获悉学生实习成效和用人单位反馈信息,助力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人才培养方向的及时调整。龚主任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同时在基本设施、保障等方面为学生创造良好条件。

image.png

座谈会中校企双方开展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正式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正式授牌。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与射洪市融媒体中心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结束后,学生们非常感谢实习基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直观了解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平台,让他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对行业的要求和标准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需要加强学习和实践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就业意愿,实现了对实习、就业从“迷茫犹豫”到“坚定选择”的转变。

在本次访企拓岗的最后,校企双方就寒假学生实习的内容及人数等情况进行了意见的互换,并确定了寒假学生实习计划。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与射洪市融媒体中心代表合影

学生实践就业能力的提升离不开行业的大力支持,教学成果对地方融媒体发展也能起推动作用。这是推动学院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旨在建立更多实践实训平台,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和能力培养。相信此次合作将会开启四川师范大学与射洪市融媒体中心校地之间倾情互助、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初审:张露、赵雨鑫

二审:袁林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