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五届重庆先锋电影艺术展四川师范大学分会场展映活动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查看:73
  来源:

2023年12月12日晚上19:00,第五届重庆先锋电影艺术展——短片展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拉开帷幕。研究生导师张杰、唐晋、2022级、2023级电影专业、2022级、2023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展映活动。

image.png

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第五届重庆先锋电影艺术展携四部短片《血机械》《纸房子》《吞羊》《一》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首先展映的是短片《血机械》,该片以人工智能战争后的世界为背景,以人为核心,探讨了强AI时代后期的新生人与旧时代人对人工智能观念的转变。第二部短片《纸房子》以一个独特的儿童视角,融合了悬疑、荒诞与惊悚等元素,讲述了小女孩蒋玲遭遇的离奇事件,揭示了留守儿童在长期亲情缺失状态下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

image.pngimage.png

短片海报

紧接着,第三部短片《吞羊》主要讲述了羊河村的礼官赵有才一家丢失了自家的公羊,寻找过程中捡到了孙寡妇遗失的母羊,从而陷入了一场人性的复杂漩涡之中的故事。该片着眼于人性表达,给人以深刻的反思。最后,短片《一》围绕人与自然的关系思考进行设计,以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天人合一思想为理论,通过描绘主角与自然的碰撞,来唤起观众对于自然保护的意识与行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image.pngimage.png

短片海报

展映结束后,张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这四部短片有着非常好的选题价值,建议大家在进行影片创作时注重选题的可行性,希望同学们保持创作的初心与热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image.png

活动现场

重庆先锋电影艺术展重视电影新生力量,是联结创作与观众最好的桥梁,并为广大青年电影人搭建了优质的创作交流平台。本次展映中的优秀短片彰显着青年电影人在新时代的新思考、新见解,同时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期待未来我院学子能成为中国影像创作的新生力量,走上重庆先锋电影艺术展的舞台。

 

供稿:梁笛 

摄影:杨甜甜

初审:邱路宁

二审: 谢建华 蒋汶倩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