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来院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查看:95
  来源:

2023年11月9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杨丽率队前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陈佑松、副院长谢建华及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副院长肖卫东主持会议。

image.png

双方交流合影

王杨丽常务副院长首先致辞,她表示此次来访旨在加强两院之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探讨专业建设的新路径。她高度评价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交流,互通有无,实现共同发展。

陈佑松院长对王杨丽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两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高度一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分享经验,共同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在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杨丽副院长分享了影视融媒体学院在专业建设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如“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产教融合为特色”的办学实践,以及如何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实践教学等方式,提升专业品质。

谢建华副院长分享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上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肖卫东副院长交流了影视与传媒学院近年来在韧带培养方案修订、本科专业特色打造、课程教学改革、课程集群建设、课程资源库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举措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们强调,专业建设必须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关注市场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专业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在专业建设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今后应加强深度合作,互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两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两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等影视传媒教育模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影视传媒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杨宏宇

初审:黎康乐

二审:肖卫东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