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对话业界”系列讲座:短视频时代传媒市场的发展趋势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8日
  查看:9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行业交流合作,为学生作品创作搭建新媒体实践平台,近日,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室举办了“对话业界”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短视频时代传媒市场的发展趋势”,讲座邀请到了成都俊人汇播电商学苑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image.png

本次讲座交流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分析短视频市场格局、深度剖析现象级自媒体账号、分析平台规模与趋势、解析头部达人创造的价值、探索媒体行业的发展潜力、了解产教融合的意义等。

image.png

俊人汇播电商学苑品牌创始人白云天围绕自媒体平台各类现象等内容展开讲解。首先,他全面分析了短视频市场目前的整体情况,科普全国平均刷短视频的时长,结合部分账号深度剖析现象级的带货情况;其次,介绍了各大高校直播的点击量,分析了平台的规模和趋势,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平台的供需;最后,解析了头部达人所创造出来的价值,带领同学们了解媒体行业在新媒体时代能够发展的巨大潜力,同时介绍了讲解了产教融合的意义。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拓展了新媒体领域的知识面,对自媒体运营有了更深刻的见解。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询问了账号粉丝体量、垂直领域、自媒体账号经营、短剧和网剧投资等问题。本次“对话业界”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认识和启发,大家表示会从更新的角度打开自媒体的视野,对未来就业规划又多了一个方向,对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

image.png

本次讲座还探讨了自媒体背景下的价值引导、文化传播等内容。自媒体背景下作品内容与质量良莠不齐,作为未来的媒体人,要自觉践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传播目标,共同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供稿、摄影:杨岚岚

                                                      一审:杨岚岚

二审:王博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