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对话业界”系列讲座:“声如栩栩”配音分享沙龙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查看:139
  来源:

2023年10月25日16:00,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室开展了“对话业界”系列讲座第二讲“声如栩栩”配音分享沙龙。本次分享沙龙邀请到了成都声娱文化的配音演员零柒和一舟,两位配音演员与同学们分享配音的经验和技巧,旨在让同学们通过“面对面,近距离”形式深入了解当下配音行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动态,给未来有意向从事配音的学生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加明确未来专业发展方向。

image.png

“声如栩栩”配音分享沙龙海报

     配音演员零柒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配音行业的起源与发展、当前配音市场的业态分布等内容。随后,又结合配音专业实践讲述了自己从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到成为一名配音演员的经历,鼓励学生找准方向,锤炼自身,抓住每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接下来,配音演员一舟老师和零柒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进行动画和游戏素材的配音演绎,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气氛高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尝试着为不同角色进行配音,感受细微的情感变化和表演技巧。  

image.pngimage.png

配音沙龙分享学生参与实践

通过本次配音沙龙分享,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配音行业,对接下来将要参加的配音大赛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夯实基础,提升播音主持的专业基本功,多进行有声语言艺术实践。

image.png

配音沙龙分享现场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十分注重交流与合作,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提升师生们的视野。目前已经形成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两个系列讲座:一是以播音主持理论、前沿动态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二是关注播音主持行业动态发展的“对话业界”系列。两个系列相辅相成,充分践行“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目前,两个系列讲座均已陆续开展。

 供稿、摄影:李璇

                         初审:李璇

                         二审:王博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