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强化合作 高效育人 —记四川广播电视台与影视与传媒学院持续深化校台合作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查看:100
  来源:

为不断深化校台合作,合力推动传媒技术创新和多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2023年10月18日下午14时,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执行主任屈丹一行来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就持续深化校台合作展开座谈交流。

 

一、助力成长 共育良才

 下午14时,四川广播电视台与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培养座谈会于四川师范大学综合楼606会议室举行。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执行主任屈丹、副主任张耀春、直播部主编李琰、民生二部主编姜小军及直播部副主编史晶、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陈佑松、副院长谢建华、学院研究生教学一线相关专业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陈佑松院长对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接着屈丹主任对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说明,表示将对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研究与思考,切实解决双方难题,实现人才培优、能力培强、行业培新等多方面共赢。

            

image.png

双方进行交流

会后,谢建华副院长对四川广播电视台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一是学院要与实践实训基地和用人单位保持高效、顺畅的沟通,使研究生在强化实践能力、人文素养等方面实现全面发展;二是加强合作机制,学院将通过行业名师进课堂、双导师联合培养机制探索、实践开放课程与行业对接,进行项目孵化等多条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传媒机构以及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二、知行合一 创新未来

为充分发挥校台双方在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激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践育人的协同作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院邀请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负责人随后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进行了实习及就业规划宣讲。

下午16时,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一行走进综合实验楼701教室,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直播部主编李琰老师就媒体融合标杆产品、流量爆款孵化中心等方面,对四川广播电视台官方新媒体平台——四川观察做详细介绍。同时,他根据自身的成长与工作经验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从价值、能力、兴趣三方面出发,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image.png

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直播部主编李琰主讲

最后,骆志伟副教授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学以致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与准备。

据悉,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集新闻策划、采访、编辑、发布于一体,是西部综合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传播手段最丰富、受众最广泛的现代传媒集团中的主力军。四川广播电视台希望能够为学院学生搭建实习成长和就业平台,培养出更具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传媒人才。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此次宣讲交流不仅引导学生要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成长,同时也为未来的就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梁笛 邱路宁  

摄影:杨甜甜 邵佳琦 

                                               初审:邱路宁     

                                               二审:蒋汶倩 谢建华

                                               终审:余 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