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记石磊教授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媒体融合发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查看:123
  来源:

2023年10月12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石磊教授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媒体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李弋主持,2022级、2023级全体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image.png

石磊教授作讲解

石磊教授在讲座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丰富内涵,从历史角度出发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演进历程。同时,石磊教授通过业内真实事件剖析现在新闻与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态势,并从如何看待当下社会新闻走向和如何实现新闻传播与社会责任的统一两个要点做出了精彩阐释。石磊教授表示,当下全媒体时代使舆论格局和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要守正创新,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破除技术认知障碍,拓展技术创新渠道,使新闻形态和内容融合融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image.png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让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才能更加坚定信念、理想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影传学子要更加努力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精髓要义,用以指导学业、用之实践。

 

专家简介:       

磊,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新闻传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四川省新闻传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府万人计划-天府文化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专家评审(议)委员会成员独艺获得教育部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负责的新闻传播学科入选四川省一流建设学科。曾任四川日报多部门负责人、天府早报副总编、川报集团传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新闻界》总编,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正处)、人文学院院长。

  供稿:肖雪健

摄影:王于红

   初审:蒋汶倩

二审:谢建华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