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者匠心 道行致远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年9月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9日
  查看:130
  来源: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提升学院研究生指导和培养能力,2023年9月2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培训会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建华主持,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院长陈佑松、党委副书记余剑、副院长肖卫东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image.png

副院长谢建华做导师培训

副院长谢建华教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所部署的研究生教学工作重点,通报了本轮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的结果。解读了学校本学期工作要点:加强招生宣传,提升生源质量;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加强专业学位点建设;出台导师管理办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谢建华副院长在分析学院论文抽检结果的基础上,回顾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全体导师介绍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详细解读了“一期一会”等培养机制,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导师作用、完成本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思考。谢建华强调,学院目前工作重点主要集中以下方面:一是抓导师团队建设,提高团队科研能力,将研究与培养相结合;二是抓培养关键环节,科学规划学生各个发展阶段;三是抓教材、课程、课堂等质量工程,让导师和学生之间协同互助,突破个人局限,互相进步。

院长陈佑松最后做了强调。他指出,各方向要按照要求经常开展导师培训或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及时解决课程、创作指导、实践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商讨对策、形成合力,同时也是凝聚本方向的特色。导师要强化责任心,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当做持之以恒的任务来抓,坚持开展学术沙龙(组会)活动,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将培养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

此次培训会是影视与传媒学院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和指导质量的重要环节,导师间相互交流、相互进步,同时也为新晋导师提供了摸索和学习的机会,期待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导师的核心培养中取得更长远的进步。 

 

供稿:王于红

摄影:肖雪健

   初审:蒋汶倩

二审:谢建华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