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样板支部践行文化助乡村 青年学子奉献青春更靓丽 ——我院赴西充高院镇社会实践团队凯旋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6日
  查看:149
  来源:

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下午6:00,我院赴西充县高院镇梓桐庙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社会实践团队经过半个月的苦战,完满完成预期全部计划任务,安全返回学校。

西充县高院镇梓桐庙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我院于2021年5月与高院镇人民政府签订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从2021年开始,我院每年组织近20名全校范围内各专业大学生在校团委统一指导下开展工作,今年是第三期项目,在前两期完成乡村文化家底摸排、数绘乡村、定格乡村、村史壁画创作的基础上,今年该团队全面完成梓桐庙村村史馆展陈设计及落地开馆工作,西充县高院镇梓桐庙村村史馆于2023年7月25日上午顺利开馆。

image.png

南充市及西充县方志办领导听团队介绍村史馆建设

本期实践团队在2023年春季学期就着手开始实施村史馆民居建筑模型设计、总体方案论证等建设工作,7月10日18名志愿者在肖卫东教授、郑轶副教授的带领下开赴高院镇梓桐庙村,15天的建设工作中,师生们克服了高温、蚊虫、中暑等重重困难,终于如期完成工作目标。

image.png

同学们在村史馆施工现场

 

image.png

志愿者们获颁梓桐庙村荣誉村民证书

村史馆的落成是四川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让乡村振兴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也是四川师范大学师生服务地方与西充县高院镇的友谊见证,是我校党建引领育人工作建设的的体现,其中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将此项工作作为样板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一以贯之,每年派出支部骨干党员带领学生党支部和团员投入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西充县融媒体中心:

https://h5.cnncw.cn/html/hotnews/code/details.html?id=5db4b47acd8642a58cb5601c37e37146&userId=3636aff817994b5aa4d938540241e7d3&isShare=1&centerId=9&areaId=907&paramJson=&shareCode=77205d52-bd40-4f83-b48e-1c929268a68d
视频 | 我县首个村史馆开馆

供稿、摄影:高院镇社会实践团队

初审:向申锐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